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特寫] 微距時光 Macro Time -- 第一季 Season 1 (4)


Macro Time -- Season 1 (4)


"Tango on, babe"

Canon EF 180mm F3.5L Macro
Canon Speedlite 580 EX II







起先, 我把這些蝸牛視為啃食葉子的壞蟲, 後來幡然醒悟, 牠們的確吃掉部分植物葉子, 但牠們的排泄物卻也是天然有機肥料, 接下來就是.. 已經有數不清的蝸牛在我的植物園裡定居, 隨時都可以找到七八隻.

如果仔細的觀察, 牠們真的是很好笑的小動物, 千變萬化的姿態, 緩慢的動作, 有的大膽, 有的孬種, 簡直是拍不盡的題材, macro 的世界裡不乏這種元素, 也因此擁有maco 鏡頭, 也宣告擁有一生的興趣嗜好, 微距的世界, 時光總是飛逝.






Macro Time -- Season 1 (4)








[技術]

** 這一張的拍法與上一張相同, 是將商業攝影移到戶外的應用

** 乍看似乎是兩隻蝸牛四眼相對, 其時這兩隻蝸牛都在看我, 最靠近鏡頭這隻, 它轉過頭來看我, 四個視覺感受器都對著我, "What are you doing ??? ..." 牠一定百思不得其解為何我拿一管長鏡對著牠的屁眼..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