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特寫] 如蝦添翼 之 蜂鳥鷹蛾戰記 (1) - Macroglossum stellatarum

Macroglossum stellatarum (1) (revised)

(Revised version)
Macroglossum stellatarum
(Also known as the Hummingbird Hawk-moth)
長喙天蛾(蜂鳥鷹蛾)
Canon EOS 5D Mark II
Canon EF 100mm F2.8 Macro

Shot in Taipei, Taiwan
F4.5, 1/640 sec., ISO 320




Macroglossum stellatarum (1) (revised)



有些朋友糾正說背景顏色太暗或太接近, 醍醐給我灌頂. 因此重新調整了背景色調. 不過容我藉此做個說明, 我仿的是古畫, 如果看故宮裡的許多書畫, 因為年代久遠, 紙張顏色會顯得暗沉, 有很多甚至暗到覺得沒有開燈, 這是先前用來製作的基準. 既然有人給我曉以大義, 我就調一張年代比較近的版本:D




Macroglossum stellatarum (1)

(Original version)
Macroglossum stellatarum
(Also known as the Hummingbird Hawk-moth)
長喙天蛾(蜂鳥鷹蛾)
Canon EOS 5D Mark II
Canon EF 100mm F2.8 Macro

Shot in Taipei, Taiwan
F4.5, 1/640 sec., ISO 320





Macroglossum stellatarum (1)


.

2 則留言:

yuchun 提到...

Interesting! Nice Try!

ryanImage 提到...

Thanks! 看樣子你還在大忙特忙,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