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特寫] 微距時光 Macro Time -- 第二季 Season 2 (8)

Macro Time Season 2 (12)


象樁, one kind of Pentatomidae, 太平山
Canon EF 180mm F3.5L Macro








這隻象樁很特別, 果凍般半透明的翅膀, 粉紫嵌綠, 猶如碧玉. 拍攝於十月滲涼靜謐的太平山步道.

牠的品種有可能是很稀有的, 我查國內外的圖書與網站, 例如BugGuide.Net, 都不見這種紀錄, 也許只是我孤陋寡聞, 有前輩達人知曉還請指點. 我的植物吸引來的都是惡名昭彰的黃斑象樁, 又醜又吸樹汁, 驅趕牠還會大放臭屁, 半個小時臭味不散!

我使用的是自訂的"ISO 後決模式", 光圈快門我決定, ISO相機自己看著辦, 但設有上限. 這張已經ISO爆頂到25600, 快門也被 safty shift 強制降低, 手持拍攝. 如上一篇所述, 這是本季拉高勝率的新戰術.



Macro Time Season 2 (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