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特寫] 微距時光 Macro Time -- 第二季 Season 2 (2)

Macro Time Season 2 (4)


Canon EF 180mm F3.5L Macro





在一場旁陀大雨中, 我趁機洗刷窗戶(免的樓下的鄰居碎念), 無意間發現這個小傢伙正在遷徙途中, 困在如瀑布直瀉的垂直外牆中, 節節滑落, 我救起了牠(令牠願意給我三分薄面讓我搭救, 方法是個秘密), 請這個小傢伙到我家裡等雨小一點(讓牠願意乖乖的等不會亂跑的辦法也是個秘密), 於是留下這張照片紀念.

雨後將牠釋放在我的白水木上, 由於過程都未受驚嚇, 牠就在被釋放的那個點上安居樂業, 我每天都可以看到牠, 直到數週之後牠才移居.


I saved this little guy from a heavy rain on the vertical wall of my building, moving it indoors until the rain ceased. I released it in my garden and happyly found this little guy stay with me for a couple of weeks.






Macro Time Season 2 (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