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相機] 新鏡皇 Canon EF 24-70mm F2.8L II

 
 
 


新鏡皇 Canon EF 24-70mm F2.8L II


如果有在逛Canon鏡頭網站的網友, 最近大概會覺得首頁的鏡頭照片好像怪怪的, 有點好像跟以前的不太一樣, 那隻鏡頭好像變胖變短了, 還以為自己螢幕該換... 那是因為Canon把原先鏡皇的照片更改為第二代的儲君 : Canon EF 24-70mm F2.8L II

重量由第一代的950g大量減輕至805g, 長度變短, 但口徑由77mm增為82mm. 以往Canon在廣角與標準兩大焦段的變焦鏡頭口徑都是77mm居多, 忽然新登基的鏡皇率先改變口徑, 引起草民一陣雞皮疙瘩驚呼!






退位鏡皇 Canon EF 24-70mm F2.8L







這隻鏡皇看發表的時程, 照Canon以往的作風, 應該是跟Canon新機皇 EOS-1DX 搭配造勢發表, 但是過去一年Canon因為311大震搞得鏡頭發表時程大亂, 所以這次發表鏡皇低調許多, 大概怕又遞延不好看. 不過鏡皇自有鏡皇的帝王相, 看它的MTF圖大吃一驚, 變焦鏡頭, 而且是略偏向廣角端的, 居然可以做到這樣了!! 驚!!




MTF charts of Canon EF 24-70mm F2.8L II





底下是舊款鏡皇的MTF圖, 兩相比較, 真是驚呼萬歲、萬歲、萬萬歲~~




MTF charts of Canon EF 24-70mm F2.8L




我也"曾經"擁有過這款舊的鏡皇, 那年第一回開車被撞, 隔天發狠買了它, 但鏡皇的焦段跟光圈主要是做為攝影棚人像或拍攝距離與視角變動不大的場合, 我那時真正需要的是一款全天候的旅行walk-around鏡頭, 所以後來就把皇帝出賣給朋友, 改買EF 24-105mm F4L.

原先的猜測是5D Mark III 會搭配新款的EF 24-105mm F4L II 一起亮相, 如同第一代是一起上市的那樣, 但未如預期. 其實我比較希望這款Canon的王牌walk-around鏡頭能增加一點望遠端, 105mm 旅行中要拍當地的人不是很夠.



** ALL images are from Canon official web site of Japan
** MTF 圖的意義恕不說明, 有興趣的可以Google一下, 有很專業詳細的文章. 這邊只攏統的講, MTF越貼上方水平, 代表解析力越高越均勻(從鏡頭中心0往外)

*** 果然現在(March 14)Canon公告上市時程又延後到2012年7月 !



*** 再果然, 再延(July 05)Canon公告上市時程又延後到2012年9月 !
官網上說明的歉文:
EF24-70mm F2.8L II USMは従来モデルを上回る優れた光学性能と耐久性を目指し、現在、発売に向けて全力で取り組んでおります。しかしながら、高い目標性能を達成するための最終調整に時間を要しており、発売を延期せざるを得なくなりました。 お待ちいただいている皆様方には大変ご迷惑をおかけいたしますが、いましばらくのご猶予を賜りたくお願い申し上げます。

Google翻譯起來差點笑岔:
EF24-70mm的F2.8L II USM是優良的光學性能和耐用性比傳統的模式,目前的目標,我們致力於實現發射。然而,已採取的時間來作出最後的調整,實現高性能目標,被迫推遲發射。 “重新期待大家誰是非常的不便表示歉意,感謝你現在想枯萎經過一段時間的寬限期。




*** Canon 12 月新鏡皇的阿哥將登場: Canon EF 24-70mm F4L Hybrid IS 光學品質看起來很棒!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