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特寫] 如蝦添翼 之 蜂鳥鷹蛾戰記 (4) - Macroglossum stellatarum

Macroglossum stellatarum (5)

Macroglossum stellatarum
(Also known as the Hummingbird Hawk-moth)
長喙天蛾 (蜂鳥鷹蛾)
Canon EOS 5D Mark II
Canon EF 100mm F2.8 Macro

Shot in Taipei, Taiwan
F2.8, 1/2500 sec., ISO 1250
Shooting Time: 15:03





Macroglossum stellatarum (6)

Macroglossum stellatarum
(Also known as the Hummingbird Hawk-moth)
長喙天蛾 (蜂鳥鷹蛾)
Canon EOS 5D Mark II
Canon EF 100mm F2.8 Macro

Shot in Taipei, Taiwan
F5.0, 1/2000 sec., ISO 1600
Shooting Time: 15:06



上圖看起來有點像這蛾停在花朵上, 其實不是, 這種蛾從不停在花上吸取花蜜, 都是滯空花朵之上, 若非以高速快門拍攝, 人眼不可能在牠飛行時看清楚翅膀, 也由於牠滯空吸取花蜜的行為, 常被誤以為是蜂鳥.






Macroglossum stellatarum (5)



Macroglossum stellatarum (6)

.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背影有種戰鬥機般的剛強決絕表情,而清晰又形色譎豔的蛾喙,充滿生命力,竟帶來如欲與花作愛的聯想~~

辨不出較偏愛哪一張了。

ryanImage 提到...

蛾類蝶類外表柔弱, 但生命力卻是很堅強. 蛾類的色彩比蝶類更豐富深遂, 所以我老是喜歡拍蛾勝過蝶:D

.. 提到...

你好 我住台北 我今天下午接近傍晚時 去爬山 就看到這種蛾 我當下想說 哇 這是蜂鳥嗎? 然而並不是 我仔細詳查台灣沒有蜂鳥 後來直到你看到這篇文章 我才知道我看到的是蛾類
謝謝你拍的如此的清楚 供大家欣賞 !

ryanImage 提到...

天氣爆熱很久沒看到這小傢伙了.

恭喜你加入"原以為是蜂鳥後來發現是蛾"之俱樂部!! 我也剛加入不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