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其他] 猴硐 貓街 (3)

猴硐 貓街 (3)

Canon EOS 50D
Canon EF 70-200mm F2.8L non-IS



貓在任何國家都不是罕見的動物, 聽說連南極也有貓. 因此在選照片時, 除了貓主體本身, 背景是否有點特殊性, 就成了照片強弱的指標.

DSLR能表現的淺景深, 是人眼無法類比的. 培養不需要透過鏡頭, 就能夠判斷在大光圈詮釋下, 背景的光與彩的能力, 不僅考驗著攝影者的經驗, 也挑剔著攝影者的美學.

這張照片是我朋友所攝, 那天其實我只是充當朋友的球童. 本想隨手示範一下, 沒想到就被這張比了下去. 這張的背景, 是超過我的經驗與想像的多層次與幻化, 構圖上留空也留的很好. 我捲袖子示範的幾張都沒這張好, 本來在旁邊好為人師、指指點點, 忽然改口一直說"肚子很餓".."你是拍好了沒啊!?" 之類...





猴硐 貓街 (3)




猴硐 貓街 (1)       猴硐 貓街 (2)       猴硐 貓街 (3)       猴硐 貓街 (4)

.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似畫一般的貓照,貓臉部的紋路很清晰 表情也很讚,nice picture ^^

匿名 提到...

鬚眉根根分明又張狂,誠懇而若有所盼的表情卻不像貓,倒像狗~~~

ryanImage 提到...

我最喜歡的是這張照片的色調: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