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特寫] The Best Beer of the World


Gold Medal TAIWAN BEER

Gold Medal TAIWAN BEER
金牌台灣啤酒
Canon EOS 5D Mark II
Canon EF 100mm F2.8 macro
Color Temprature: 7000K


有人說不管旅遊到哪裡的國度, 有三樣東西的味道都不變, 1. 可樂, 2. 啤酒, 3. 麥當勞, 我雖不像很多資深的旅人, 動輒去過50幾個國家, 不過拜全球平坦的物業流通, 只去過20國家上下的我, 已經覺得此話大有問題, 我相信可樂的味道全球一致的說法, 但後兩者就不是這樣, 麥當勞不用說, 材料來源各國不一, 漢堡的內容物也不同, 可以選擇的醬料差異更大, 這些都已經是天南地北了, 更別說同樣的價錢能買到的漢堡尺寸份量差別也明顯的存在, 股票市場裡所說的麥當勞指數因此被我認為是很失真的指標. 更別提炸油品管的制度, 跨國企業的傲慢心態, 讓人吃起來滋味就不同. 那啤酒呢?

我覺得同品牌的啤酒在全球味道也不同, 雖然大廠所使用的啤酒酵母可能品質能夠保持一致, 但啤酒花的原料來源可能不太一樣, 所以口感也會不同. 去過啤酒花產地的國度, 通常他們都會標榜這裡出產的XX牌啤酒比其他的地區要好喝. 另外水質也是差異的關鍵.

這幾年台啤出產的金牌台灣啤酒, 是我喝過的各國有名啤酒裡最棒的, 以前偶爾還要眼巴巴的奢侈一下買瓶海尼根, 回去放冰箱還捨不得喝, 一不小心推到冰箱深處, 再發現已是隔年春暖花開, 早就過期, 只能呼天搶地, 揚言殺人如麻... 現在有了更好喝又更便宜的金牌台灣啤酒(Gold Medal TAIWAN BEER), 就"沒"有一定要海尼根啦!

酒飽飯足, 每天混吃等死, 總是要回饋一點社會, 藉我這網誌還小有點外國讀者人氣, 拍拍金牌啤酒做點置入性行銷, it's the BEST beer of the world! Before you come visit Taiwan, put it in your Must-buy List. Note that there are two kinds of TAIWAN BEER, tell your friend/waiter it's the "Gold Medal" TAIWAN BEER you are looking for.






Gold Medal TAIWAN BEER (700w)

點此閱放大圖 (1980px width)
Gold Medal TAIWAN BEER
金牌台灣啤酒
Canon EOS 5D Mark II
Canon EF 100mm F2.8 macro
Color Temprature: 7000K



其實啤酒的色澤頗美, 加上有氣泡, 杯外還有凝珠, 是個拍macro 的理想目標, 而且拍的過程也不會口渴, 還可以一邊喝一邊拍一邊看球員打假球, 住在台灣多有趣呀!


[技術]


有網友眼尖, 問了個問題挺有趣, 在這裡補充作為註記好了...

這兩張都是拍攝的原色, 一丁點也沒有改變過, 不管是色階、曲線、飽和度、色調等等. 看EXIF資料可發現這是用ISO 50 拍攝的, 因此幾乎沒有雜訊, 色階變化間詮釋的很平滑自然, 這是5D Mark II 的能耐, 重點來了, 有一點攝影know-how 的人應該知道銳利度不是拍攝時要控制的項目, 此時要適度的強化銳利度, 卻不想造成色彩變化, 或是色調分離(色階產生階梯式斷層的不自然現象), 就不採用整張圖片進行銳利化. 我的方式是透過LAB色域轉化, 單獨對亮度(L)色版做銳利化, 其他的都不改變, 就可以保有原來圖片的優點, 只對銳利度做調整.

Photoshop在RGB模式一樣可以做銳利化, 但比起我說的方式, 在這種情況比較容易產生亮/暗點的顆粒感.

.

2 則留言:

CAT 提到...

Instead of "Gold Metal", perhaps you can just write "the Best Beer in the World".... I think that is more powerful.

Nice picture, nice color, very well done.... "Sir". lol

ryanImage 提到...

:D
台啤分傳統台灣啤酒跟"金牌"(Gold Medal)台灣啤酒兩種, 我只是想強調我推薦的是金牌的那種, 傳統的我覺得太甜了一點, 金牌的清新脫俗, 是我的最愛, 乎乾啦!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