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特寫] 我的小菊花 (4)

Chrysanthemum (700px width)

" They told me, I was beautiful."

Canon EOS 5D Mark II
Canon EF 100mm F2.8 macro
Photoshop CS3





[註]

有友人反應這張照片從某些電腦上看起來太暗, 在某些電腦則不會. 除非每個閱讀者都先行螢幕校正, 否則我還找不到辦法避免這樣的狀況, 傳統使用的Value scale也沒有細緻到可以精準的比對兩部螢幕在亮度對比上的差異. Windows 7上有內建螢幕校正的軟體, 但我也不敢指望將來有多少非熱衷影像的user會知道怎麼使用那部分的功能. 暫時我舉白旗投降, 如果覺得這張照片怎麼黑漆漆的, 請暫時調亮螢幕的亮度試試看.

一般來說, 使用LED當TFT-LCD螢幕背光源的顯示器似乎都沒問題, 這類型的顯示器通常比較明亮, 且對比強烈. 傳統的液晶螢幕, 或是在辦公室長時間工作的工程師螢幕, 因為避免眼睛疲勞乾燥, 會把螢幕亮度調暗一些, 都可能會使顯像比較暗, 若覺得照片晦暗不清, 請暫時調高螢幕亮度, 再調回原先習慣的狀態, 謝謝! 等我改天開攝影展的時候這問題就消失了, 目前攝影展預定在2012年之後舉辦.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誰能像你,才與情。

ryanImage 提到...

過獎!
朋友才反應從辦公室某台電腦看, 圖片很暗, 正在傷腦筋怎樣讓讀者比對跟我的螢幕亮度的差異, 傳統的value scale好像也不足以判定, 頭痛中...!

Anyway,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