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特寫] 我的小菊花 (2)


Chrysanthemum (700px width)

Chrysanthemum

Canon EOS 5D Mark II
Canon EF 100mm F2.8 macro
Click here to view 1980px width version



「...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
菊花聽說源起於中國, 傳到日本, 然後各自發展, 然後又互相配種, 結果就搞出一大堆品種, 後來傳到歐洲, 就更不可開交, 族繁不及備載! 菊花盛開於農曆九月, 中國在重陽邀友賞菊, 菊花切枝後花型耐存, 日本的插花花道裡菊花就扮演很重的角色, 不信的話你可以插一朵夜來香試試看隔天有沒有人誇獎.

有些比較野性的菊花在台灣長年開花, 有些則只有秋末開一開然後冬眠去睡覺, 還好花期都還有一段時間, 不用像追櫻花、楓葉那麼緊張, 適合我這種動作慢吞吞, 心情急吼吼的獨居老人來欣賞拍攝, 而且我這人逆境商數又差, 萬一千里迢迢跑去國外看, 竟然沒看到, 一定拿起屠刀, 普砍眾生, 殺人如麻 ...

Flickr上有很多拍菊花的精采大作, 上去之後打入"Chrysanthemum"就可以查到很多, 大家互相切磋切戳一下, 找靈感, 求進步, 這次先秀個3張5張, 以後有機會好好的拍菊花, 立誓成為菊花王子, 不過如果有天跟model 自我介紹說: "我擅長拍菊花", 對方一聽大概就嚇跑了.

談菊花網路上有篇文章還不錯, 有興趣可以參考: 待到重陽日, 還來就菊花.


.

2 則留言:

Cat32 提到...

早!看來你過了個充實的週末,這兩張真是很漂亮。

可是沒看錯吧,快門15秒? 清楚到一個不行,你是怎麼弄的?

ryanImage 提到...

謝謝! 你不說我自己都沒注意到這張用這麼長的秒數拍, 照片看起來挺明亮, 其實那天又陰又雨, 但多數時間都不起風, 所以算是運氣好吧, 15秒花朵絲毫不搖晃還真的是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