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特寫] 微距時光 Macro Time -- 第二季 Season 2 (16)

Macro Time Season 2 (32)


蜉蝣 Mayfly (感謝 Marx 資訊提供)
Canon EF 180mm F3.5L Macro
Canon Speedlite MR 14-EX






如果你問我這是什麼, 我會說這是蜻蜓, 飛行中不小心撞到兩顆香菇, 就變成這副德性. 事實上這是外星人, 不是昆蟲, 只有四條腿, 前後腿還好像長顛倒了, 降落地球時不小心撞到兩顆香菇, 本來很帥的變成這副德性...





Macro Time Season 2 (33)


Canon EF 180mm F3.5L Macro




[註]

* 牠有六條腿, 左側少了一根, 不是我弄的, 應該是降落地球的時候掉了的

* 因為蟲子稍有特別, 所以刊出, 否則這種爛照片怎可拿出來嚇大家呢!! 請見諒.



2 則留言:

馬克斯 提到...

這個看起來像是蜉蝣啊!根據維基百科:「蜉蝣目昆蟲體形細長柔軟,體長通常為3~27mm,觸角短,複眼發達,中胸較大,前翅發達,後翅退化,腹部末端有一對很長的尾毛!」蠻符合的!

前肢比較長,跟Google查到的蜉蝣圖也很像!

成蟲只有一天的壽命!通常住在清澈的水邊!
不過我家也看過!(可是我家附近沒有清澈的河流啊!)

ryanImage 提到...

大感謝! 應該是蜉蝣沒錯. 我這種城市鄉巴佬一看就覺得像人工魚餌, 完全不知道這是啥.

拍攝地點有河流, 非常清澈, 還有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