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特寫] 毛起來當一隻蟲



View in 1024px width
Canon EOS 5D Mark II movie still frame
Canon EF 100mm F2.8 Macro



春天, 又悄悄的來到我的露臺, 蝴蝶及各種蜂都來探望招蜂引蝶的馬纓丹, 在除了無數開心農場裡的蟲後, 我真的挽起袖子, 到我的露台除蟲, 只是多數的毛毛蟲沒有開心農場的單純, 必須耐心細細的尋找, 否則像一節枯枝的蝴蝶幼蟲, 很容易騙過開心農場上富可敵"郭"的百萬富翁. 那天下午, 唯獨這位渾身毛起來長毛的老兄, 大辣辣的在葉子上爬來爬去, 渾身色彩鮮豔的"皮草", 絲毫不懂低調奢華的高調虛榮, 放肆的扭來扭去, 以為我也像鳥一樣完全無法下嘴, 殊不知大禍臨頭遇到殘暴攝影師, 夾子一夾(毫髮無傷)放到欄杆上, 毛起來拍到牠的毛冒煙...







View in 1024px width
Canon EOS 5D Mark II
Canon EF 100mm F2.8 Macro










View in 1024px width
Canon EOS 5D Mark II
Canon EF 100mm F2.8 Macro







"Could you photo me some other day?"

View in 1024px width
Canon EOS 5D Mark II movie still frame
Canon EF 100mm F2.8 Macro








"They told me, I was ugly..."

"They told me, i was ugly..."
Canon EOS 5D Mark II
Canon EF 100mm F2.8 Macro
Canon Speedlit 580EX

最末張使用離機閃燈拍攝, 以練習閃燈在macro領域的應用, 及後製的某些技巧, 純屬不成熟的習作, 別再罵了ok?!


最後要深深致歉的是, 拍到後來把蟲引到葉子上, 結果低頭調整相機設定時, 不見有風吹動, 一抬頭竟然葉子跟蟲都憑空消失, 大吃一驚, 探頭一看果然發現連葉帶蟲都被風吹到樓下去了, 隱約看的見蟲還在動, 我想就算我奔到樓下, 想對牠作CPR大概也無從下手下嘴, 只好上下看看有沒有目擊證人, 當作沒事一樣偷偷的從出事現場溜走....當model真的是一件危險的行業啊!


** 本篇建議點閱大圖, 兩張movie 的靜態抓取畫面提供Full HD 的全版尺寸!
.

2 則留言:

Hou 提到...

很喜欢你的部落格,^^

ryanImage 提到...

Thanks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