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水族] 水族館快拍 Aquarium Snapshot (10) -- 完結篇



Aquarium Snapshot (13) - The String Theory



The String Theory - loneliness between two universal dimensions
弦論 - 震盪於兩個宇宙次元間的孤單


"穿過我們之間的風 是從哪裡把寂寞帶來
哭過之後的天空 竟無比的澄澈清透”
-- 電影 你的名字君的名字



龍魚, Arowana
Canon EF 40mm F2.8 STM



4K尺寸展示在 韶華如焰
4K-sized image displayed in The Flare of Time






[後記]

要感謝台北市民權東路的「魔法魚」水族館的老闆以及親切的員工小姐,允許我在狹隘的空間,妨礙著顧客,隨意拍攝,而且無償,萬分感謝.他們的魚有夠漂亮,我沒有拍出原來的美,這點要特別致歉.

在拍攝前,我花了無數的時間思考,應該帶怎樣的裝備,畢竟以我的臉皮厚度,不可能再次請求拍攝同意,最後攜帶的,竟是原先怎樣也想不到的40mm F2.8 STM 餅乾鏡,它並非 L 鏡,也沒有zoom lens的彈性,本來我很擔心無法容納兩人並肩而行的水族箱走道,單焦點鏡頭怎樣應付; 何況,水族館內的魚,大如龍魚可超過成人前臂長,小如昂貴的小蝦只有一兩公分. 我很慶幸沒有使用macro鏡頭,因為不允許使用閃燈,在館內是絕對無法擁有細縮光圈卻又足夠的高速快門的光線條件,這時候,fast lens,微廣角加上夠短的最近對焦距離(替代zoom lens的彈性),再加上從鏡頭中央到邊緣都有水準以上的光學品質,就使得這隻40mm F2.8 STM 鏡頭成為唯一被攜帶的工具.


Canon EOS-1D X Self-made Wallpaper (5) - 1280x1280. [1 : 1]

Canon EOS 1D-X + EF 40mm F2.8 STM Wallpap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