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小啟] 部落格更名 Blog Renamed

Ryan's Imagepresso
經過漫長、苦悶且世界末日不成功的2012, 2013開年, 我決定將小站更名(事實上已經決定了好幾年), 從原本「Ryan 的影像筆記」, 更名為 「Ryan 的影像研磨所」(Ryan's Imagepresso), 使用一個英文字 "Imagepresso", 這是由Image + Espresso 合併而來的自創單字, 更名的動機有幾個原因:

** 網誌名稱叫做什麼什麼「筆記」實在多如雪花, 每次看見都有撞衫之感, 這世界上有三種人最厭惡跟別人相同, 一個是股票投資客, 二是藝術從事者, 剛好我兩者皆是; 第三種是彩券頭獎得主(參見金凱瑞主演的王牌天神)

** 部落格的實質內涵早脫離「筆記」性質許久, 也不願用「筆記」來做為不成熟影像的藉口, 但將來還是有可能展示實驗性質的作品

** 正如義式研磨咖啡Espresso, 用壓力萃取出crema, 我對這個部落格有同樣的要求, 放上來的作品可以苦澀, 不許平凡, 可以失敗, 不許淡而無味.

** 這裡入選的作品, 可能是從500張甚至1000張選出, 這是對自己施加的壓力, 寧願產出少少幾盎司, 也不願酸薄一整壺, 以往每年規定自己的目標是超過52篇, 以後將會減少

** 這裡有「影像」, 或是相關的文字, 沒有「照片」. 攝影分兩大類, 一是記錄, 二是創作, 其間的差別, 在快門按下的瞬間, 前者停止所有的思考, 但後者才剛開始. 我對記錄毫無興趣, 對無意義的後製也是, 未經處裡的影像在這裡叫做偷懶或是自大, 無關是非, 只在觀點. 因此, 未經「研磨」的影像, 不會出現在此, Facebook生活照的讚, 請留在facebook

** 自創單字總不會再撞名了吧?! 是嗎?

** 我喜歡喝espresso.

   (上圖: Canon EF 28mm F1.8)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