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動物] 清境美猴羊

Sheep (1)

蒙娜麗莎的微笑
清境農場
Canon EF 28mm F1.8




又去看看賽德克巴萊的霧社、武嶺、合歡山, 生平第一次去清境農場, 一直以為那是兒童限定的地方, 像我這樣的男子漢到那邊...咳...咳..羊一定驚嚇的四散奔逃吧! 可是清境的羊都老神在在的低頭猛嚼地上青草, 拍照時候居然還重重推擠我, 男子漢我大吃一驚!! 近看羊真是有趣, 一副天塌不管的神情, 下顎嚼的左分右開, 餵食的時候像豬似的擠喔推喔, 表情似笑非笑, 似聰似呆, 真是好笑.

我這種城市鄉巴佬以為同一種羊長的應該都差不多, 沒想到羊的長相如此多嬌, 每一隻"髮型"都不同, 毛色也差異頗多. 有一隻(上下圖)猴子樣的表情, 粉嫩的朱唇, 迷人的眼睛, 像是美猴王的變羊記, 忍不住趨前特寫, 撫掌而笑.




Sheep (2)

清境農場
Canon EF 28mm F1.8







每次上山總為了要帶哪隻鏡頭苦惱, 輕「裝」簡「從」向來都虛無飄渺的有如掠過山頂的雲, 總是帶了一堆東西, 一個隨從也沒. 這回只帶了一隻小廣角定焦鏡EF 28mm F1.8, 它具備macro焦段與光學品質優異, plus Group A 級可用全部高精度對焦點, 成為我的選擇, 廣角端向來是我的弱項, 我把下圖這隻俏立山坡吃草的羊拍的好像..便秘三週發誓今天非解決不可的感人勵志照... 嗚~~ 真是對不起啊...

Sheep (3)

清境農場
Canon EF 28mm F1.8









Sheep (1)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太棒的一個BLOG, 謝謝您影像的分享, 讓我這個攝影入門者,有個地方可借鏡!

ryanImage 提到...

啊! 我自己貼上的東西過了半年就越看越不順眼, 別讓我誤導了, 引以為誡到是可以:)

匿名 提到...

清境的羊確實很有個性,不過能拍出便秘三週的感人勵志照也非一般,真的挺逗的,本題張張都像人的表情,的確有趣,感覺與作者過往拍照風格不同

ryanImage 提到...

風格之不同也許跟鏡頭有關, 如果把所有的時間當作一天, 我相機上黏著微距鏡頭的時間大概是59分50秒, 而這篇所使用的廣角鏡頭, 大概是0.01秒不到.

不過要拍出便秘三週的感人勵志照是要一點天份啦!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