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特寫] 牡丹蝦壽司 Peony-shrimp Sushi

牡丹蝦壽司 Peony Shrimp Sushi

牡丹蝦壽司 Peony-shrimp Sushi

Shot with
HTC Touch Diamond 2


這是在某家中價位的迴轉壽司用手機拍的牡丹蝦壽司. 上個月我的營業員在跟我討論要學照像, 我說風景攝影不是我的菜, 不要跟我學, 她問為何, 我說: "風景攝影常是在清晨太陽初昇, 以及夕陽黃昏之時, 大清早我在床上睡的正高興, 傍晚我在餐廳吃的正高興, 不是拍風景的那塊料...", 她在MSN那一頭笑的東倒西歪, 深覺有理. 我的朋友質疑, 那可以拍食物啊, 怎麼只見我在餐廳動口, 很少看到我動手?! 這是因為每次想到要拍的時候, 食物已經嚼在嘴裡, 要拿出來拍大概會驚動主廚拿菜刀過來詢問...

一天, 那間店正好一個青黃不接的時刻, 迴轉壽司的師傅閒在當下, 他認真的在擺一盤牡丹蝦壽司自娛(平常生意忙的時候, 頂多擺個樣子), 連蝦鬚都像插花一樣的用心, 以為沒人看到, 正巧我已經吃到滿意, 血液開始回留一些到大腦, 馬上不囉嗦直接跟廚師要那盤 (一般迴轉壽司是跟外場點餐, 或從轉檯自取, 不應該跟師傅點的), 拿出我骨董級的 HTC Touch Diamond 2 手機, 整治桌面拍下這張, 我眼角餘光看見這迴轉壽司的師傅對自己的心血有人欣賞頗有得意之色, 相信有一天我錢包不夠錢的時候, 逃進後巷子華容道被他拿生魚片刀堵住, 他有可能學關公放我一馬, 所以這張照片放在手機裡一直不敢刪...

剛好最近我們的台灣之光 HTC 今秋在北美市場要跟iPhone 5 硬拼, 把這張照片整治出來為 HTC 吶喊助威, 以我這種古董機種都可以拍的差強人意, 新的 HTC 手機拍起來一定更棒, 不要囉嗦, 買就對了!!


[註] 也許有些人去過這家迴轉壽司吃過, 基本上我覺得還不錯, 但它部分分店一進去就跟客人說要限時一個鐘頭, 好像怕人吃太多, 簡直是在趕客人, 這種只顧多賺錢, 不顧客戶感受的野蠻傲慢, 讓我非常不舒服, 所以後來我只去不會這樣GGYY的分店, 台北甚麼沒有, 餐廳之多且棒, 天下第一, 哼! 沒了張屠夫, 就吃帶毛豬?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