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動物] 台北木柵動物園 Taipei Zoo (5)

Taipei Zoo (5)


Canon EOS 5D Mark II
Canon EF 70-200mm F2.8L non-IS
(Shot through the fence glass)



拍攝動物, 最難的地方之一, 是決定甚麼時候該走, 甚麼時候該耐心的等.

就算等, 在哪個角度等, 也是人算天算, 成王敗寇. 這張照片, 我去的時候獅子剛午睡起床邊緣, 玻璃柵欄裡只有一隻公獅一隻母獅, 有個一樣拿DSLR的男子早就守候在公獅那邊, 但是雄獅一直背對著玻璃柵欄, 面向內側, 原本我也守著公獅子, 後來我觀察出雄獅乍醒非醒之間, 其實是在watch一道門, 門後面一定有他非常關心的東西, 可能是母獅群, 可能是動物園飼養的人. 所以我就悄悄移到另外一邊, 可以面對雄獅, 儘管這樣會離的比較遠. 等了一會, 原先站的地方擠了一堆人拍公獅的後腦勺雄姿, 我一個人站在對邊好像阿甘Forrest Gump, 愣頭愣腦, 成了稀有動物.

沒想到原來懶洋洋的母獅, 不經意的抬頭看見我的鏡頭, 無聲的貼著玻璃抬起巨大的頭, 直直釘住我的鏡頭, 好奇之間殺機陡昇 (貓科動物的好奇, 往往是其他動物的災難), 距離近在只呎, 刀子一般的眼睛盯的相機後面那隻猴子寒毛直豎, 直覺的反應很想趕快逃走(I mean it!), 大著膽趕快拍兩張, 如果這時她吼一聲, 我大概會飛到臨近的樹上去..

Canon EF 70-200mm F2.8L 這類的望遠鏡頭, 非常的清透, 從鏡頭前方看去, 晶亮透徹, 非常引人注視, 不管是動物, 昆蟲, 有太多會被這鏡頭吸引, 是好處, 也是壞處.



Taipei Zoo (5)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一系列動物照片發現您很適合拍攝兇猛動物,把動物防禦特質拍得很傳神,還有點別的東西,有點特別,值得一看(相形之下可愛的無尾熊在照片中看來有點矬,有點笨又滄桑,似乎對比強烈)

ryanImage 提到...

也許不是我適合拍兇猛動物, 而是動物喜歡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