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特寫] 沙漠玫瑰(1)


Click to view 1920px width version



Adenium (Desert Rose)
Canon EOS 5D Mark II
Canon EF 100mm F2.8 macro
Quad tone processed in Photoshop CS3










原圖:

Adenium (Desert Rose) - Original



Adenium (Desert Rose)
Canon EOS 5D Mark II
Canon EF 100mm F2.8 macro
Photoshop CS3


.

7 則留言:

Cat32 提到...

真的要叫你大師了! 你掌握光線越來越神,越來越猜不出你怎麼拍的了~
Canon 100macro這鏡頭真的很優,我也常拍,有新款的100macro了,你會想換嗎? 呵呵~

ryanImage 提到...

過獎, 你一說我才發現最近好像很愛拍逆光, 還在摸索吧...

Canon 100mm F2.8 macro這款的確稱的上是鏡頭中的經典, 沒有L鏡的價格, 卻幾乎可以說有L鏡的畫質與解析力, 買了好幾年了, 還是很犀利. 新出的這款屬於L鏡頭, 一樣是100mm F2.8, 多了IS, 對戶外特寫頗為方便, 商業攝影幾乎一定放腳架上, 就沒差別.

我沒用過這新鏡頭, 猜測畫質大概也差不了多少, 因為舊款的已經做的很好了, 不一定非要用低散射螢石不可, 我想更大的意義在於防滴防塵的設計更加專業級, 對戶外專業攝影師頗具意義, 再加上防手震, 才能吸引玩家上手.

如果有錢, 當然會想換, 我對戶外macro攝影本來就充滿興趣, 更何況買好鏡頭光是放在乾燥箱裡就很爽. 不過最近很窮, 手上的舊款也從不讓我失望, 所以也沒有換鏡的衝動, 哈!

你呢?

Cat32 提到...

ㄏ 以為你一定會排斥防手震的說,只有你的小白是沒有IS的╰( ̄‧ ̄)╭
微距鏡有沒有IS會有差嗎? 裝在腳架上風還是會吹的搖晃的很厲害,180mm那款也沒有IS,幹嘛100mm要IS哩~
我才不要換呢,那隻比較重,不想長肌肉啦!

匿名 提到...

這人真的是業餘的嗎^

ryanImage 提到...

To Cat32,

沒錯, 風再拍戶外macro真是搞死人. 我挑小白時猶豫甚久, 後來選沒有IS是因為沒有的那款光學品質較好, 且比較便宜:D 新的100mm macro鏡頭配置的IS好像是新的防手震系統, 日官網寫"Hybrid IS", 我還在找英文的說明, 等我弄懂了再說, 至少光學品質新舊兩款是差不多. 我想就算有了IS, 風的問題還是需要克服.

業餘的

CAT 提到...

your Macro photos are simply "breathtaking".... can't comment on the photograghic techniques, but as an amateur I do very much enjoy the "moment" the pictures were taken.

Actually, I want to say something about the Spanish trip... Personally, I think it was truly a beautiful decision to make that photo as an ending to that exotic country. Pictures of Spain, especially Gaudi's works have all been over documented both in words and in pictures. The ones you took were certainly nice, but the girl captures something very mysterious... when u you look at her, you wonder what she is thinking, what she is listening to, who she is in love with, and why she is there..... I believe that is what a camera is used for, to capture the "moment" that people will soon forget. Eventho she didn't know her picture was taken, I think if one day in her lifetime she sees this photo, she would be in tear...to know that her feelings were captured when no one cared.

simply fantastic..... perhaps the picture can be presented in its original form, untouched and pure........ like the girl herself...

ryanImage 提到...

你的留言讓我內心有些激動..

拍那女孩的那個moment, 很特殊, 大家都在頂樓烈日下拍攝遊覽, 只有她躲在樓梯轉角的陰影下閉目聽著音樂, 我走過, 看了她一眼, 舉起相機, 我又回來, 一拍就走, 四週各國的遊客都看著我笑, 我知道他們笑是因為這女孩的裙子, 那個當下, 我內心對這些該死的觀光客充滿蔑視, 多麼膚淺又缺乏想像力!

你的留言讓我又回到我走過她的那一刻, 她瀟灑的臉頰, 沉浸在自己的音樂與情緒, 她的遺世獨立, 令我感動也令我好奇, 你的留言讓我覺得不再孤單, 更有勝者, 你的觀點encourges me, and inspires me!

Appreciate,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