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推崇] 末日正式降臨


img074x650w
Scanned from 電影小手冊


別弄錯了, 我既非推薦這部電影(還沒上映), 也非傳教(我還在自己開車、曬衣、洗碗... 我相信離sky net叫醒機器人發動攻擊那天還很遠), 我要講的是這張海報很有創意.

仔細看, 其實如果有足夠的空照都市圖庫, 以我目前Photoshop的能力應該也能夠做出這張的效果, 把馬路任意彎曲構成眼睛邊框、臉型輪廓, 也能把建物block控制邊型、改變光線曲度、改善色差, 比較難搞的是轟炸坑洞, 但只要有類似圖庫, 大概也能騙的了人. 我覺得難能可貴的是創意巧思, 很吸引人的目光與想像. 想像力也可以感動人的, 就像喬治魯卡斯星際大戰加上首部曲共六片, 故事骨幹架構很好, 電影編劇卻寫的平淡乏味, 但單憑綺麗絕倫的場景, 星際大戰前傳第三部曲的試映會, 史蒂芬史匹柏就看的熱淚縱橫, 感動於電影也可以拍得如此壯麗, 這就是想像力感動人的地方.


img074x650w
Scanned from 電影小手冊


I will be back.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