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特寫] 五滴 照 舞低


Canon EOS 5D Mark II DIY Wallpaper
Canon EOS 5D Mark II
自製桌布 DIY Wallpaper

點此閱1280x800px wallpaper版本
Shot with
Canon EOS 5D
Canon EF 100mm F2.8 macro




這是我的5D Mark II 與EF 50mm F1.2L 鏡頭. 兩款都因為嚴重的瑕疵, 被網友罵的一文不值, 大喊退貨. 我不但不會這麼做, 還要細細幫它們照大頭照, 驕傲的為它們製作桌布.

我終究會明白它們的缺陷, 就如同人生的伴侶. 我明白它們看的見田野裡那些芳華綻放、蕙質蘭心; 它們必定能凝結住許多人生的片刻、飛揚的青春; 它們帶的出人們眼裡的光彩、鑽石裡的火焰. 我站在它們身後, 注定柳暗花明, 終將受益良多.

它們是我最好的相機, 最好的鏡頭.


Canon EOS 5D Mark II (gray)(revised)
Canon EOS 5D Mark II & EF 50mm F1.2L
(Revised Version, 03:30 20,Dec,2008)

Shot with
Canon EOS 5D
Canon EF 100mm F2.8 macro








Canon EOS 5D Mark II Official Wallpaper (resized)

這張是之前post過的Canon官方5D Mark II桌布縮小版, 比第一代5D的桌布要遜多了, 忍不住自製桌布, 雖然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特寫] Canon EOS 7D Wallpaper (1)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在家也學你這樣拍,怎樣拍都不像你的感覺,看起來就假假的,黑色亮處看起來變成灰灰的,可以問大師為什麼會這樣嘛?

ryanImage 提到...

我不是甚麼大師, 自己也還在摸索這類的畫面怎樣拍才有質感.

我不曉得你怎樣打燈, 但從我的經驗來看打燈幾乎一定是關鍵. 聽你說拍起來"假假的", "灰灰的", 我會猜是「光質」太硬. 如果你使用閃燈, 柔光罩、反射面要講究, 你拍照的場地最好夠大夠深. 如果你使用持續光源, 別讓光直接打在被攝物體上, 而是利用反光把持續光源的光反彈在上面, 選用很慢的快門速度來拍, 例如2秒、4秒不等, 幾乎都是使用M模式拍攝.

很多時候你會需要不只一面反光面來勾邊, 打亮你選定的局部. 拍攝前後仔細觀察, 確定效果.

注意你拍照時的穿著以及身後的雜物, 拍攝有反光特質的物體時, 例如金屬、玻璃等, 會把這些投影在裡面.

目前想到的就是這樣. 有機會你再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