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塗鴉] 我的終生成就作品

IMG_1714wzFrame

Click here to enlarge
Camera: Canon PowerShot G9


這是我幼稚園時後的蠟筆畫. 現在已經老到可以用several decades ago這種字眼來形容當年. 國高、中之後我兩個哥哥戲稱這是我此生到現在最高的藝術成就, 不料還真是一語成懺, 這麼多年過去了, 還是沒有任何超越這張畫的東西問世. 哈哈, 沒想到我終生成就之作在我還是猴孩子的時候就已經achieved, 這應該要高興還是該罰站?

我小時候念的是教會的幼稚園, 這張蠟筆畫當年園裡修女幫我用木板裱框起來, 還貼上一層塑膠膜, 現在塑膠膜都已經乾裂脫落, 貼在畫四周的膠帶也由透明變成泛黃, 擔心我這個"終生成就"就要風化變色, 趕緊用G9 數位化保存起來, 讓自己有個餘生努力超越的標竿, 順便名垂千古永垂不朽.

註: 嫌家裡廁所單調想掛這張世界名畫的, 可以跟我要大張的檔案去print. :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這張幼稚園大作真是生動有趣!不但有近景遠景之分,還使用多視點角度構圖,果然是很難超越的"終生成就"!呵呵
其實我也覺得我小時候的作品跟現在比起來一點都不遜色,這無關乎創意或技巧,而是下筆時那種天真純潔,天馬行空又無所顧忌的心境,長大之後似乎很難再從作品之中找回來!

ryanImage 提到...

內行內行!
我這張大作真是驚天嚇地, 不說還真是看不出來...
比較大的龍舟, 視角是從水面上往下看的; 靠近上方那些小魚, 則是在水底下, 所以圖的最上方畫的是栩栩如生的水面, 底下有魚兒悠遊, 還有亂七八糟的水流.
這種多視角繪圖, 聽說都是像畢卡索那種腦部可能受傷引起的特異才能夠畫的出, 我小時候尚未腦殘, 居然有這種能耐, 靠~~ 實在是天縱英明, 不知道怎樣佩服才好.

這樣啦, 以後佳士得拍賣會標售此畫時, 我會通知你! 哈哈!

是呀...塗鴉的時候可以心無旁鶩, 專注於異想天開, 那像是一種長大就會退化的器官. 能夠存留當時的感官, 是這張畫對我最大的意義, 因此, 我感謝當年為我保存此畫的修女, 雖然是誰幹的好事我已不復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