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布落格序

這個部落格, 90%為自己而寫, 10%為他人.

為自己寫的部份, 定位在影像的隨寫筆記本, 雖以攝影為核心, 但只要是有關影像的, 不一定限定是照片, 包括繪畫, 影片, 資訊, 心得, 看法, 批評, 都在範圍內, 隨拍隨想隨寫, 不定期發布, 發布的, 也未必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但是, 不寫心情.

IMG_9864RAWcss
(Shot wz Canon EOS 5D, EF 24-105mm F4L)

為他人寫的部份, 定位在消費型數位相機與單眼數位相機DSLR的基本觀念介紹, 適合這兩類的初學者看, 資深一點的, 這裡沒有什麼可以入法眼.

我介紹的內容, 大約涵括:
* 基本觀念,
* 操作方式(for Canon),
* 常見問題的解法,
* 購買相機或鏡頭判斷優劣方法介紹,
* 特定情境拍照訣竅,
* 後製修補,
* 相機保養,
* 相關電腦周邊產品介紹等等.

但是, 不會採取有系統的介紹, 所以並非用來入門學習之用, 只供零星參考. 真的想認真學, 還是要買書好好的有系統的學習才是上策. 我學攝影超過20年, 除了商業攝影, 從沒上過課也沒參加過社團, 都是自學, 拍起來也還勉勉強強, 足見攝影是可以輕易上手的, 不管是照著好玩就好, 還是稍微認真, 或是嚴肅到生人迴避, 拍攝的原理都是相通.

IMG_0486s
(Shot wz Canon PowerShot G9)

這個部落格所展現的相片, 如果不是我創作的一定會特別註明. 比如說我會搜集自己與其他人MSN的個人小圖, 整理分享, 除了徵得原主同意, 也會註明作者(或刻意匿名).

但與以往不同的是, 我以前很強調上載的照片除了尺寸之外沒有任何後製, 現在我的想法逐漸改變, 不再拘泥於此, 畢竟這是我的筆記本, 不是參加什麼血統比賽.

我使用的攝影工具是135相機, 單眼(DSLR)與消費型數位相機均用. 目前DSLR所用的是Canon EOS 5D, 消費型則是Canon PowerShot G9, 這是我的隨身筆記相機, 如下圖, 圖上有三個交換式鏡頭與G9相機.
IMG_9869RAWc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