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特寫] When Canon Meets Cartier VIII - Cartier TANK CINTRÉE WATCH (5)




Cartier TANK CINTRÉE WATCH (9) - 8K

Cartier TANK CINTRÉE WATCH

Canon EOS R
Canon EF 180mm F3.5L Macro USM
Wallpaper for iMac (1.78 : 1)


ALL RIGHTS RESERVED
相片授權條件: 版權所有, 禁止非授權使用


8K iMac Wallpaper尺寸展示在 Flickr
8K-sized iMac Wallpaper displayed in Flickr





這一張是Cartier TANK CINTRÉE WATCH這次拍的最後一張,卻也是新相機Canon EOS R所拍的第一張。下一When Canon Meets Cartier IX篇會拍攝另一款TANK,很簡單只有兩張作品,使用的是Canon EOS 1DX,看來不只是兩款坦克會戰,還是EOS M5, 1DX, R三台相機與鏡頭會戰。 很可惜我所購買的Canon RF 35mm F1.8 Macro IS STM還在郵寄的路上,等不及我約定要展示照片的日期,所以EOS R這張先用Canon EF 180mm F3.5L Macro USM拍攝。原本一直聽說Canon要推出新版本的180 Macro,看樣子為了打造新一世代的R系列,擱下了,但這款舊鏡頭光學品質是沒有什麼好改良的,唯一需要的可能是加入防手震或減少重量而已。

這也是我第一張單邊尺寸可以算是8K的作品,很好奇市場已經有8K顯示器,但能夠生產8K content的機器寥寥可數,未來相機會往8K邁進嗎?

轉眼When Canon Meets Cartier已經到第八季,馬上會有第九季出來,這過程不論對Cartier, 或是Canon, 所創造出的作品高度,都有深刻領會,特此向他們致敬。





Cartier TANK CINTRÉE WATCH (10) - 6K

Cartier TANK CINTRÉE WATCH

Canon EOS R
Canon EF 180mm F3.5L Macro USM
Wallpaper for iPad Pro 12.9" (1.33 : 1)


ALL RIGHTS RESERVED
相片授權條件: 版權所有, 禁止非授權使用


6K iPad Pro (12.9吋) Wallpaper尺寸展示在 Flickr
6K-sized iPad Pro (12.9") Wallpaper displayed in Flickr





[註]本系列的照片,解析度均不低於精裝本圖書,如果網頁上看起來模糊,是因為網頁會自動更改顯示尺寸的特性,建議下載大圖,在2K以上的顯示器上觀看,最好是4K的iMa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