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片刻 V] The Moment V 片刻 V -- Echo (5)



The Moment (V) - (5)



Four Seasons, Jimbaran, Bali
Canon EF 50mm F1.2L





4K尺寸展示在 韶華如焰
4K-sized image displayed in The Flare of Time







The Moment (VII) - (6)



Four Seasons, Jimbaran, Bali
Canon EF 50mm F1.2L





4K尺寸展示在 韶華如焰
4K-sized image displayed in The Flare of Time





我的旅行,只有兩種,一種是跟團,期望能在最少的時間淺薄的認識一個國度;另一種則是島嶼,完全無行程,甚至足戶不出.

只是,熱衷攝影的我,宿命般的在這兩種行程,總是忙碌於捕捉那片刻即逝的韶華如焰,我很少能夠完全放空,這也許長久以來妨礙我的進步.我的每個朋友的旅行哲學有天壤之別,有的純粹知性(歷史,建築..),有的有專業導遊證照,省盡每一分錢,玩盡每一分鐘,有的只玩小島,有的只玩浮淺,有的只入Disney,有的只有selfie跟shopping. 但是,我沒有認識一個台灣人,旅行只有放空.

[片刻]這個常系列,要表達的唯一元素就是放空,不是物欲腦殘的放空,也不是炫富炫滿的放空,而是一種仲夏蟬鳴,花落水濺,desolation 的一種放空.

一個人,如果找不到方法休養滋補靈性,必被世俗所奴役,渾然不覺,至死方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