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禽鳥] 鳥無其名 I Birds Anonymous II (9) - 完結篇

Tone of the Spring (9)


Canon EF 500mm F4L IS II





4K大尺寸圖展示在 韶華如焰
4K-sized Large image displayed in The Flare of Time



這幾張綠袖眼,都在同一個地方,短短幾天重複到訪拍的。我住的鄰里爭植櫻花,花季一到,落櫻繽紛,惹人流連,頓時成為櫻花巷、桃花源,山櫻八重,怒放爭鋒。我正在養一隻狗兒,自己的時間都不多,遑論拍照,卻也是遛狗的時候偶然發現,在天快黑前,十幾隻綠繡眼棲息在一棵葉落淨的高樹上,兩邊都是櫻花樹,就在離家不遠的巷口,果然每日日晚西偏,綠繡眼群就在櫻花上享用晚餐。

想拍綠繡眼這種討人喜歡到鳥甚久,牠的叫聲悅耳,身影多姿,不會為了爭地盤聒噪吵雜,惡行惡狀。但我計劃拍攝的私房鳥點被去年的颱風摧毀殆盡,今年春天北臺灣忽冷忽熱,櫻花開得有先有後,七零八落,有如狗啃,遛狗意外發現的這群綠繡眼,天不時而地利,所以人要更努力,於是抗砲架於陋巷簡寓之間,忍受往來行人異樣眼光與辣妹自作多情挑髮做態,居然,也有令人多看一眼的同好,即便無鳥空等間隙,也知我在等拍綠繡眼,讓我體驗都市觀鳥,亦觀人,而只有一人知我的況味,華廈之間,如荒煙漫草之蕪,高牆之中,有泣孤舟離嫠婦之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