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特寫] Canon EF MP-E 65mm F2.8 Macro 初探 (1)


Spider - 890w





Canon EF MP-E 65mm F2.8 Macro
Canon Speedlite 270 EX II




大尺寸圖展示在 韶華如焰
Larger image displayed in The Flare of Time




EF MP-E 65mm F2.8 Macro這支鏡頭, 在購入前曾多次網路搜尋, 似乎有些人評為:「最難用」, 「沒甚麼用處」的鏡頭. 要買還不是很輕易, 原廠的人很好心的勸我: "要想清楚..", "確定吼?~", 好幾次確認之後才幫我訂貨.

我拍了幾張, 心得大不同, 真是超難用(因為沒有對焦功能), 但"超多"可以拍的東西, 它 1x ~ 5x 的放大倍率(135mm full frame)簡直為相機打開另一個世界, 超濛的景深, 超難駕馭的取景角度, 而且, 還超乎想像的貴. 不過, 卻意外發現, 它超微寫真的能力與作畫的能力兼具, 讓我覺得這是這幾年來最讓我驚喜的一隻鏡頭.

什麼? 不知道蜘蛛也有睫毛! 請看大圖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