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旅行] 波士尼亞, 克羅埃西亞, 斯洛維尼亞 Bosnia, Croatia, Slovenia 2014 (5)


Bosnia, Croatia, Slovenia (10)


A Eastern Orthodox wedding full of love and tenderness
甜美溫馨的東正教婚禮

Canon EF 24-105mm F4L
( ISO 4000 )



這是我海外旅遊所看見最美的婚禮, 在一個古典馨香氛的東正教堂舉行, 優美的男女和聲吟唱把我們引入, 那合音美到一個仙境, 選的曲目又溫婉柔和, 就算嚼檳榔的粗漢猛男在此, 恐怕也面露幸福微笑, 眼角藏光.

東正教的婚禮, 由神父問答起誓、加以祝福後, 將禮冠(或是其他像徵飾品, 視地區與教派而異)在新人頭上扶正, 然後唱詩班獻唱, 完畢後神父手拉新人繞祭台一圈, 祝福後新人步出禮堂,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唱詩般的水準與音樂曲調, 並不一致, 有拉丁曲風, 有俄羅斯、阿拉伯、埃及、印度、猶太等等正教的明顯差異. 有時聘專業男女高音領唱, 人神與共; 有時婆媽湊和, 雞鴨齊鳴; 有時神父一個人挑大梁, 嚴禁品評.

當時, 婚禮家族他們很熱情的邀我們觀禮, 我當然客客氣氣的只在門口東張西望, 向親友點頭致意, 那時候新人背向我們也無法拍攝, 更何況裡頭早有多位專業人士在拍照, 輪不到我去耍猴. 結果, 當神父領新人繞祭台一圈時, 一個美如黛安娜王妃的新娘頓入眼前, 東正教教堂燈光都很暗, 新人又在移動, 急得我跳腳, 早知道當神父問現場有沒有人對他們結婚有異議時, 就先該舉手, 硬要拍個幾張才肯罷休, 不過神父講的不是英文, 根本聽不懂, 所以可能不管他說甚麼, 我都要大喊: "Objection" 才行, 結果我一定被海扁丟街.

祝福他們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