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特寫] 微距時光 Macro Time -- 第三季 Season 3 (15)

Macro Time Season 3 (19)


A spinning web Leucauge magnifica (female), 正在結網的 大銀腹蛛(雌)


Canon EF 180mm F3.5L Macro









Macro Time Season 3 (20)








Macro Time Season 3 (21) - 890w








大圖展示在 Flickr    
The large-size image is displayed in Flickr    








Macro Time Season 3 (23) - 890w








大圖展示在 Flickr    
The large-size image is displayed in Flickr    





BrowserSupportTag-1





遇到一隻正在結網的大銀腹(哈!聽起來頗有曖昧), 這種台灣郊外常見的大型蜘蛛, 也有許多細分種類, 常見到非常大隻大喇喇的掛在頭頂天空, 不太怕人, 也少有人敢惹牠, 難得看見在構築蛛網, 觀察順手拍照起來..

牠結網速度很快, 先掛好放射狀向心的直絲, 在從外而內的編排一圈一圈的環絲, 原本我追逐著牠拍攝, 這銀腹東扭西轉, 忽停忽奔, 把我弄得頭昏眼花, 照得張張模糊, 頭頂騰霧冒煙. 後來我學乖了, 銀腹是追不到的, 要讓她自己服服貼貼、投懷送抱, 不僅拍攝者需要有木村拓哉之貌, 更要有賈伯思之才, 剛好我兩者皆有(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我改變的做法是先把購圖選好, 設定一個目標對焦點在她即將編網的node 守候, 這樣不但容易拍到, 避免追逐時的手震, 拍到的作品也比較具有蛛網所帶來的視覺衝擊, 也免去了光天化日追逐銀腹的道德爭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