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特寫] 微距時光 Macro Time -- 第三季 Season 3 (9)

Macro Time Season 3 (13) - 890w


黃長腳蜂 Polistes

Canon EF 180mm F3.5L Macro



大圖展示在 韶華如焰
The large-size image is displayed in The Flare of Time





BrowserSupportTag-1




這是一種性情非常溫和的肉食性蜂, 有許多亞種, 與這種蜂相遇無窮多次, 不去惹牠完全沒有攻擊性. 黃長腳蜂很喜歡啃木頭去築蜂窩, 尤其喜愛我放在戶外的柚木椅子, 平時飛來飛去, 不是很容易拍攝的對象, 很難得拍到這張正在啃木頭的畫面. 顏色鬼艷, 令人生畏, 但了解牠溫和的個性, 黑黃虎斑, 就令人著迷.


2 則留言:

馬克斯 提到...

木頭椅放戶外,會不會被雨林濕容易龜裂啊?另外牠為何要啃木頭?維護蜂窩?

ryanImage 提到...

好像有些木材比較抗日曬雨淋, 加上防腐處理, 就可以當室外木材, 柚木跟南方松, 例如.

蜂啃木頭或拾泥土都是建構維護蜂窩或產卵巢吧?! 這種高難度的問題不要問我, 我只管拍照, 昆蟲我是一竅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