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特寫] 微距時光 Macro Time -- 第三季 Season 3 (3)

Macro Time Season 3 (5) - 890w


盲蛛, Phalangida

Canon EF 180mm F3.5L Macro

ISO 20000


大圖展示在 韶華如焰
The large-size image is displayed in The Flare of Time


這是比較少看到的盲蛛, 卻又不屬於蜘蛛, 搞得我這個外行一頭霧水. 它走路會用細長的腳探路, 所以一開始我以為它是沒有眼睛的, 事實上它有一對眼睛長在兩側, 不過大概是裝飾性質. 背上有一根大刺, 走路雖然東摸摸西摸摸, 可是行動起來飛快, 給我的聯想是宮崎駿我最愛的作品: 神隱少女 裡面有個多手多腳且都很長的老人, 負責在泡湯的熱水裡添加各類藥材.


BrowserSupportTag-1






Macro Time Season 3 (4) - 890w


Canon EF 180mm F3.5L Macro
Canon Speedlite MR-14 EX



大圖展示在 韶華如焰
The large-size image is displayed in The Flare of Time





BrowserSupportTag-1






Macro Time Season 3 (3)


Canon EF 180mm F3.5L Macro
Canon Speedlite MR-14 EX









BrowserSupportTag-1



以上都是開玩笑的, 以下才是真的, 它, 是外星人, 它跟我說, 我是它看過最帥的地球男人, 我回答它: "麻煩你眼睛張大一點好嗎? 我實在找不到你的眼睛在哪呀...."
它覺得我超級機車, 決定要對地球宣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