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片刻 IIII] 水問 (11) - 完結篇(中)

水問 (32)


Canon EF 50mm F1.2L
Four Seasons, Jimbaran Bay, Bali
四季酒店, 金巴蘭, 峇里島


BrowserSupportTag-2



大圖展示在 韶華如焰
Large-size image displayed in The Flare of Time









水問 (31) 曾想過, 女人哪一個片刻, 是我最想捕捉留存的, 是透陽開窗? 是對鏡晨妝? 是鞦韆架上春衫薄? 或是荷畔弄波舞清影? 其時, 都不是, 我看過女人最美的片刻, 是在房門口, 看見趴在床緣安睡的臉, 透在目前相機仍難以捕捉的幽微弱光, 幽移如夢.

談 片刻 , 最重要的, 莫過一顆緩慢的心, 佐以光影, 讓出空間, 停住時間. 看Lucas的作品, 總是從容優閒的讓人嘆息, 而我總是匆匆忙忙十萬火急, 滿頭大汗奢言緩慢, 是的, 片刻 這堂課, 講的是慧心, 究的是耐心, 忌的是貪心. 該作的沒作, 該犯的我都犯了, 吉光片羽, 於我指間溜逝, 無邊池煙水漫漫, 點蒼苔白露泠泠.

人像的照片我最近弄得膩了, 近日服藥又使我難以思考, 想整裡幾張草草結束本季, 不料卻挖出一堆陳年照片, 大概是吃藥的關係, 現在看來都還不錯, 結果原本"完結篇"分上下集已經很扯, 現在照片多到得分上中下三集, 真是有夠蠢, 歹戲拖棚, 還請見諒.

至於文字內容, 也許有一年, 我會回來補齊吧.










                                     Canon EF 50mm F1.2L
                                 Four Seasons, Jimbaran, Bali























水問 (30)


Canon EF 28mm F1.8
Canon Speedlite x n


BrowserSupportTag-2



大圖展示在 韶華如焰
Large-size image displayed in The Flare of Time









[技術]
Canon G16悄悄的要在九月上市了, 現在用DC的人少了, 我卻發現Canon已經把新一代的影像處理器DIGIC 6放在G16裡面. DIGIC 6在處理暗光從sample images看來非常非常出色, DC在超過800以上的高ISO也可以跟專業級DSLR對打了, 相較本篇第一張使用Canon EOS 5D 第一代拍攝, 在暗部的集光可能還遠不如G16呢! G16還有一個5維度的防手震, 在暗光時拍攝如虎添翼.







    相關系列:
    片刻 III - 夏迎春
    片刻 II - 今生 ‧ 今世
    片刻 - 不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