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片刻 III] 夏迎春 The Summer Greets the Spring (3)

The Moment III (9) (the original)



求婚, Proposal
Canon EF 50mm F1.2L
Canon Speedlite 430 EX, 580 EX II
(the original version)



晚風吹皺春水, 夕陽映著夏意, 「娶我!」女人在春天吶喊...







The Moment III (8)













The Moment III (7)










The Moment III (9) (the original)







The Moment III (8)








The Moment III (7)






.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主廚推薦,卻沒啥人給意見,有點冷清
站在庸俗讀者立場只能說..
好..特別…有點嚇到..................請問美裸女與求婚有啥關聯性?
意境不加說明實難了解 ,或是藝術工作者想法的確與凡人不同?

ryanImage 提到...

(外出上網不便,容後回復,感謝)

ryanImage 提到...

抱歉延遲回覆. 原本想在本系列末篇整理說明每一張的想法, 沒想到您就先問起. 這張照片的產生是拍攝現場的臨時idea, model 跪在池畔, 手捧玫瑰捧花, 我調整她的姿態, 留出左邊的空間, 這是一個春風流動的傍晚, 女人抄起一束捧花, 臨時起意向男伴求婚. "裸"用來表達女性的自在, 自主, 以及隨興自在的當下, 也一定程度的用來表達女性的曲線與美感, 與求婚沒有直接關連.

也許有許多女人覺得這是女性自貶身價的荒繆情境, 但對熟悉世界知名插畫家Sophie Blackall 的網友而言, "女求男" 與 "男求女"一樣在她的插畫裡細膩浮繪, 筆觸動人, 屢見不鮮, 自不會對我這種idea 產生太大的價值反差. 如果有讓人感到無法理解, 相信應該是我的影像表達欠佳之故, 還懇請多多包涵!!

餐廳裡的主廚推薦, 客人不一定喜歡, 我的影像也是, 閱讀者有沒有意見不是我的訴求, 這個小小網誌來訪的人每個月都在增加, 而且除了台灣的讀者, 還有來自全世界的朋友, 尤其以歐洲國家最多, 平均每周都有30~50個國家, 貼不貼文, 我都有點壓力, 幸好沒太多人給意見, 否則我壓力更大:D

以往會有一些朋友留言, 都逐漸被我遊說採用別的管道跟我表達, FB那種禮尚往來的讚在這裡不受歡迎, 既是朋友的負擔, 又對我毫無幫助. 我期望有深度的對話, 而事實上開站以來, 在這些對話中我受益甚多, 創作者都有自己無法查覺的盲點, 沒有這些對話, 我無法加快進步的速度.



Sophie Blackall的Blooger URL:
Missed Connections 專輯:
http://missedconnectionsny.blogspot.com/

Root Blog:
http://www.sophieblackall.blogspot.com/

匿名 提到...

ㄛ ,解釋滴粉清楚,了解咧!
不過透過您推薦觀賞了Sophie Blackall插畫,還是跟您照片意境連不起來,好似二個世界,或許以男性眼光與女性表現手法大不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