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片刻 II] 今生 ‧ 今世 (1)

A Moment II (1)  (467w)


View in Large Scale

Four Seasons, Jimbaran Bay, Bali
四季酒店, 金巴蘭, 峇里島
Canon EOS 5D
Canon EF 50mm F1.2L




A Moment II (1)  (467w)


[註]
* 這照片最多人問的是為何臉部放在陰暗處? 這是因為想表現的是relaxing的moment, 如果臉部置於亮處, 感覺就不那麼柔合. 也由於拍攝處反差很大, 所以採用HDR方式處理.

* 我要成立一個Photo Studio, 名稱暫定Frangipani(梔子花), 可能會變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10 則留言:

小熊子 提到...

色彩飽合度好像有一點偏高,有一點像 HDR 的照片味道

ryanImage 提到...

是HDR啊 :D

Bravo 提到...

紫邊好嚴重...

ryanImage 提到...

是啊, 高對比經常會產生這種現象. 不過, 我比較害怕的是沒有凝結當下的片刻, 技術的完美追求, 不論是攝影或是後製, 我只有旁邊觀摩的份, 您沒說我還壓根沒去想那麼深澳的問題.

這張照片比我想像的有趣, 我發現男性觀眾與女性觀眾關心的焦點截然不同, 然後..跟我關心的都不同...Orz

Bravo 提到...

紫邊是可以被修正的小問題,千萬不要被這一點小問題影響到你作品的視覺效果。

ryanImage 提到...

大師, 可以教我要怎麼修正嗎?

Bravo 提到...

"紫邊"正確叫做 "色像差"、"色差"
英文係Chromatic Aberration

拍RAW的話可以用DPP修正。

另,PS也有修正的方法,以下是連結
http://www.minwt.com/?p=1313

ryanImage 提到...

感謝指點!

這張照片的原圖是以Canon EF 50mm F1.2L鏡頭拍攝, 這是Canon的螢石鏡頭, 色相差的現象應該足夠不明顯. 之所以會有這種感覺, 想是因為HDR處理的關係.

HDR的處理程序也有減低chromatic aberration的選項, 我比較遲鈍, 沒注意到這個issue. 我把處理的重心放到保留明暗處的細節與色彩.

另外, 這張照片是由3張照片衍生5張照片的HDR結果, 但由於是手持拍攝(當時漏帶一組雲台), 所以畫面不可能完全對齊. 我發現HDR在合併時, 就會讓這種畫面, 在合焦範圍的物體(model's face)顯得更立體, 同時讓失焦的部分邊緣明顯化, 看起來就像是不同波長光線的散色偏移. 所以我猜如果要儘量消除這種現象, 拍的時後用腳架, 最能普渡眾生吧!

:D
Thanks a lot!

Bravo 提到...

談不上指點,個人的一點小小意見供您參考。

我覺得媽抖後面的東西滿多的,這樣應該會影響到主體的獨特性,也許減少一些也會對後製以及構圖有所幫助吧~ 當然您有您的風格,勿見怪!

ryanImage 提到...

是! 任何意見(只要是針對照片), 都謝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