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特寫] When Canon Meets Cartier VIII - Cartier TANK CINTRÉE WATCH (1)




Cartier TANK CINTRÉE WATCH (1) - 6K

Cartier TANK CINTRÉE WATCH

Canon EOS M5
Canon EF-M 28mm F3.5 IS STM
Wallpaper for iMac (1.78 : 1)


ALL RIGHTS RESERVED
相片授權條件: 版權所有, 禁止非授權使用


6K iMac Wallpaper尺寸展示在 Flickr
6K-sized iMac Wallpaper displayed in Flickr





本系列將展示Cartier TANK CINTRÉE WATCH的幾張桌布,每一張都是由我獨立拍攝製作。

TANK CINTRÉE這款簍空款共有三款,分別是玫瑰金、白金、白金鑲鑽,是Cartier在2017年紀念旗下Tank腕錶系列百年大慶的限量作品。CINTRÉE 這個法文字的字面意思是“服貼”、“彎曲”的意思,華文官網將之名為「中央坦克」,似乎不甚符合原意。市面有介紹Cartier Tank的大書裡面則把這款腕錶叫做TANK CINTRÉE Skelton,又說形狀對稱,我覺得並不認同,因為不管從錶盤正面、背面(透明錶背),並非對稱設計,上下不對稱,左右也不對稱,如果這樣的設計就算對稱,那幾乎每一款卡地亞的表都可稱為對稱了,這不make sense,「對稱」這件事,卡地亞何必要花心力在意?

TANK CINTRÉE這系列以單一尺寸設計,分屬男女腕錶目錄,男女生戴都非常耀眼出眾,這是腕錶設計上非常少見的,也代表一種藝術的境界,跨越工藝、時尚,卡地亞能傳遞的價值就在美學,不是在做一個千篇一律的計時器。





Cartier TANK CINTRÉE WATCH (2) - 5K

Cartier TANK CINTRÉE WATCH

Canon EOS M5
Canon EF-M 28mm F3.5 IS STM
Wallpaper for iPad Pro 12.9" (1.33 : 1)


ALL RIGHTS RESERVED
相片授權條件: 版權所有, 禁止非授權使用


5K iPad Pro (12.9吋) Wallpaper尺寸展示在 Flickr
5K-sized iPad Pro (12.9") Wallpaper displayed in Flickr





[註]本系列的照片,解析度均不低於精裝本圖書,如果網頁上看起來模糊,是因為網頁會自動更改顯示尺寸的特性,建議下載大圖,在2K以上的顯示器上觀看,最好是4K的iMac。

沒有留言: